English

《变形金刚》卷土重来相关图书“烽火重燃”

2009-07-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6月24日,由斯皮尔伯格监制的大片《变形金刚》续集《变形金刚:卷土重来》在中美各大院线同步上映,再掀“变形金刚”热潮,几乎同时,各出版社推出的《变形金刚2》相关图书也纷至沓来,大有“烽火重燃,一触即发”之势。

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已于电影同期在全国同

步推出《变形金刚:卷土重来》的同名小说,由儿童文学作家杨鹏操刀翻译。为了满足“金刚粉丝”收藏的需要,安少社还推出了《变形金刚2写真集》,尽纳电影中震撼人心的变形金刚造型及局部特写,还有众多真人明星的精彩剧照。与之同时,最新动漫版《变形金刚》8册也已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辑出版,现已陆续登陆全国各大书店。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也不甘落后,推出《变形金刚2》电影的衍生图书产品,以《变形金刚2》电影版中的经典角色为原型进行优化设计,图书包括《变形金刚(电影版)立体纸工》、《变形金刚(电影版)高仿真模型》等。

在编辑营销上,各社也针锋相对,各出奇招。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强调,该社为“目前唯一一家获得美国孩之宝公司关于电影《变形金刚》正式授权的出版方,其他社出版的为《变形金刚》的衍生产品”,据其副社长张征宇透露,安少社不仅联手万达院线共同举办了变形金刚首映式,并向张靓影等众多明星和变形金刚粉丝赠送了最新电影版《变形金刚》图书,而且在电影热映期间,在全国各大院线展示销售同名图书。动漫版《变形金刚》的出版方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则强调该社的本土化“深加工”,该书以杂志书的形式亮相,设置动漫故事、精彩海报、益智游戏、人物介绍、绘画讲堂、变形金刚分步变形图以及变形金刚玩具介绍等诸多栏目,并向读者赠送海报。据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透露,该社将依托经典形象开发,向低幼启蒙、游戏益智、挂图卡片、少儿艺术等细分市场投入重磅炸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