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

2009-07-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帝国的警钟――美国共和制的衰亡

[美]查默斯・约翰逊著周洁译

2009年6月版 41.00元

作者的“反弹”三部曲之一。作者认为,美国的过

度扩张正从经济和政治两个方面蚕食美国的共和制度。从外太空的军事化,到国内总统的违宪、国会的懦弱无能和惊天腐败,本书揭示了领导人异想天开的梦想已将国家带入无底深渊;美国经济依赖于长期战争,其结果可能适得其反。约翰逊认为,金融破产足以瓦解美国的立宪政体,或许唯有透过这样的危机,美国才能踏上复兴之路。

关注:环境记者沙龙讲堂

汪永晨、熊志红主编

2009年6月版 36.00元

“环境记者沙龙”六年来精彩讲座的集辑,涉及环境总论、能源、江河湖海、森林、保护地、动植物、城市保护、公众参与、生态补偿九个专题。每个专题都是针对当前最紧迫、最需要解决或最受关注的环境话题展开论述和讨论,主讲均为著名的环境理论专家、学者、多部门的政府官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