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9-07-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英国摄影师拍摄肥皂泡破裂瞬间

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徒手拍死一只试图抢镜头的苍蝇,动物保护组织表示强烈不满。大包托运的咖喱粉触发了机舱内的火警警铃,印度航空一架客机被

迫返航。(此前芒果和榴莲都曾“误报”火警)纽约官员警告:拒绝为老年人和残障者让座将面临50美元罚款,这不是礼貌,而是法律。伦敦“皇家邮政”向一户人家发送投诉信,信中写道:因邮差送信时遭到贵宅宠物猫的疯狂攻击,如不采取行动,邮局将停止服务;来自“皇家邮政”的数据,每年邮差会遭遇5000起类似事件,但大部分攻击来自狗。印尼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开设“诚实咖啡店”(没有收银员,根据商品的标价自觉向盒子内放钱),作为反贪的群众教育活动之一,在学校里受到欢迎,但在政府大楼内遭到抵制;目前只有5%的店铺因“经营不善或欺诈行为严重”而导致经营困难。

由于GPS定位失误,美国乔治亚州一户住宅被误拆。德国一位宠物主人与小狗玩接球游戏,球丢出去,小狗却衔回一枚手雷。巴黎展出一只具有“自主性”的机器老鼠,目前功能还不完备,但未来的改进版应该可以放在自家的住宅中,做出一只真正的老鼠所做的一切。瑞典一个小偷悄悄开走了停在路边的旅游拖车,驶离作案现场很远距离后才发现,他不小心把在车里睡觉的车主也一起“偷”来了。德国西部小镇佛灵的森林巡护员破获了一起狐狸偷鞋大案,现正要求民众前去认领在狐狸洞里查获的120只鞋子。2008年京奥一战名扬天下的菲尔普斯出版儿童励志绘本,销量惨淡,因为他在书中说“游泳游得快,全靠吃花菜”――我们都知道,想身强力壮应该吃菠菜――开个玩笑。

由9个单词组成的“世界最短故事”被用特殊油墨印刷在某杂志封面上,但它将是需要最长时间读完的故事,因为这种特殊油墨必须在日光的长期照射下才能显示字句,速度是每百年一个单词。――这算是“流芳千古”的现代诠释吗?如果我们没有信心让自己的作品千年下仍为人传颂。或许每个人都有着给千万年后的人类写一封信的隐秘渴望,从时间转换至空间维度就是成为全世界旅游胜地之痛的“到此一游”,现在,向NASA网站上传自己的照片,就能看见一个穿着宇航服的自己,以一段热舞,在月球或火星表面写下到此一游。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这是阿姆斯特朗登月时所说的名言。《新科学家》杂志正在海选一句更帅更酷的话(理论上仅限英文),冠军将赢得一块1.4克重的月球岩石,目前月岩市价每克1000美元。这条新闻不禁令人怀疑,莫非对外太空的探索又将有新动作?NASA最近所知的大动作是计划于10月在月球引起约6英里的爆炸,相信其目的并不是为了制造更多的月岩以供发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