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成立30年,会员总数增加近7倍

2009-08-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洪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日前在京举行。“对于我们这样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当前的科普队伍不仅数量不足,质量更有待提高,特别要培养年轻的高水平人才。”中科院院士、现任科普作协理事长刘嘉琪在谈到科普作协的发展方向时说。大会向会龄30年且担任过理事职务的王麦林、章道义、汤
寿根等87位会员授予“荣誉奖”,以表彰他们为我国科普创作事业的繁荣做出的贡献。

1979年8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后更名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30年来,科普作协会员总数已从成立时的400人发展到今天的2700人,各地方协会会员总数接近3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