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红大戏《爱•盛开》尝试全媒体出版

2009-08-1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国内当红小生黄觉、台湾人气美女曾恺?联袂主演的情感大戏《爱・盛开》于8月17日在深圳电视台独家首播。同时,该剧作者千寻千寻的同名原著小说也已经由中文在线携手广西人民出版社同期全媒体出版,广西人民出版社更是借《爱・盛开》正式涉足全媒体出版。作为数字出版方,中文在线同期推出手
机、互联网、手持阅读器等多种阅读形式,集所有读者的需求于“一掌间”。这种多路出击的全媒体出版模式使得电视剧、纸书、电子书相得益彰,互补促进,是时下最有效的盈利模式。这种模式更是有效而广泛地聚合了影迷、读者和手机用户、网民的注意力,热播图书被广泛阅读的新局面正全面呈现良好势头。

早在2009年4月,《爱・盛开》便落户新浪,并开通了官方网站。首波剧照、片花曝光后获各界好评,尚未播出就已有众多观众翘首期待。本书故事情节生动丰富,人物命运波澜曲折,被很多名家誉为“当代最无与伦比的悲情之作”,更有读者在看完后把之称为后琼瑶时代的新版《雷雨》。在谈到这部作品时,作者千寻千寻说:“《爱・盛开》就是一部文学性和艺术性结合得非常完美的言情小说,但又不仅仅是一部言情小说,它的特点注定了作品一定会有长久的生命力。”相信中文在线这次以全媒体出版方式奉献的精彩大戏,一定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爱的体验,正如主演黄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部戏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再多的仇恨,都可以用爱填满。”

千寻千寻已出版作品多部,其成名作《如果可以这样爱》更是在网络上掀起一片热潮,让无数粉丝为之疯狂撒泪,此部作品还曾在中国移动举办的“第四届e拇指手机阅读大赛”中荣获银拇指奖。业内人士对其的评价是:“千寻千寻最大的特点就是文笔悲情唯美,内涵深刻,故事情节起伏和矛盾冲突集中,常以莎翁式的古典情怀诠释爱情故事,人物刻画栩栩如生,强烈的画面感给读者带来撼人心魄的阅读感受,尤其是戏剧化的矛盾冲突成为其作品最显著的特征,同时将通俗文学和纯文学完美融合,她的走红全凭作品本身的魅力被读者口口相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