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评选活动公告

2009-08-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力宣传我国出版工作者在新中国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独特贡献,进一步弘扬出版工作者身上体现出的中华民族优秀品德及对人民出版事业的忠诚、坚毅和勤奋,让公众进一步了解这个记载历史、发展文化、传承文明的崇高职业,使社会各界

更好地理解、支持和帮助出版工作,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受新闻出版总署委托,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和韬奋基金会,联合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光明日报社、中华读书报社、中国新闻出版报社、中国图书商报社、《人物》杂志社、新浪网等单位,共同举办“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评选活动。现就评选事项公告如下:

  一、评选条件

1.以自己独到的理论建树,独特的实践创造,对我国出版业的发展、改革与繁荣做出杰出贡献者;

2.在出版、印刷(或者复制)、发行某一领域,有独创性发明或开拓性改革,其成果产生广泛深刻影响者;

3.在出版界德高望重的领军人物,其工作和业绩有较强的代表性、示范性、典型性。

  二、评选人数

评选名额100名,其中包括新中国成立后去世的著名出版家。

三、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推荐候选人。自8月10日至8月25日,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版工作者协会和本次评选活动专家组分别提出“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150名候选人推荐名单,报本次评选活动组委会,由组委会综合各方意见,统一协调、审核、确定候选人名单。

第二阶段投票评选。9月1日在《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图书商报》、新浪网、光明网、中国出版网、中国新闻出版网、人物传记资源网等媒体上公布150名“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候选人名单,并刊登候选人简要事迹、选票和投票规则,接受社会各界人士投票,公众可选择邮寄投票或网上投票中一种方式(每人只能选择一种,限投一张选票)参与评选。每张选票最多可选100人。投票时间截至9月30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版工作者协会和专家组也分别在此时间内组织投票评选,提出“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建议名单。

第三阶段终评公示。由评选活动终评委员会综合各界评选结果,最后确定“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入选名单,于10月12日至10月22日在《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图书商报》、新浪网、中国出版网、中国新闻出版网、人物传记资源网等媒体公示,征询各界意见。

评选结果公示并最后确定后,评选活动组委会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举行隆重颁奖仪式,对“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给予表彰奖励。

“新中国60年百名杰出出版人物”

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二00九年八月二十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