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莱坞传奇大师阿诺将执导电影《狼图腾》

2009-08-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方文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上周,电影《狼图腾》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这标志着电影《狼图腾》的制作工作正式启动。法国知名导演让-雅克-阿诺将执导该片,打造草原传奇。制作方预计,要等到2012年后,电影大片《狼图腾》才能与全球观众见面。

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了长篇小说《狼图腾》,上市6年来畅销不衰。金秋八

月,该书再次吸引来自国内外记者和全球读者的目光:著名法国导演,曾经执导《情人》、《兵临城下》等佳作的好莱坞传奇大师让-雅克-阿诺,与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签约,向喜爱《狼图腾》的读者宣布,他将出任电影故事片《狼图腾》的导演。阿诺表示,将继续他《虎兄虎弟》和《熊的故事》的好莱坞成功传奇,向21世纪为环境和气候焦虑的人们,贡献一部人与自然和谐的史诗大片。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自2005年开始着手运作电影《狼图腾》。历经四年坎坷,公司先后接触了众多国内一线电影人,但由于该题材的特殊难度,始终没有理想的结果。至2009年春,紫禁城千方百计将法文版小说《狼图腾》送到世界顶级导演让-雅克-阿诺手上。阿诺没等读完,就激动地表示他要拍摄这部电影,并表达了他强烈的创作激情和信心。2009年夏,阿诺与紫禁城影业签订了影片的拍摄协议。目前,阿诺导演已来京,与《狼图腾》作者姜戎等人赶往北部边疆的草原采景,考察草原环境、草原狼和野生黄羊等自然状况,筹划未来的外景基地和饲养野生动物的基地。据悉,按照阿诺的拍摄计划,影片的前期将用三年时间饲养几十头草原狼和上百头黄羊。此间的动物原生态录像记录,将是未来影片故事的素材。在这几年的筹备拍摄活动中,还将发生无数吸引人的新故事。

电影《狼图腾》项目的制作团队将由让-雅克-阿诺的团队与紫禁城选定的编剧共同编写剧本,让-雅克-阿诺担任导演,北京紫禁城影业全权负责项目主导和电影制片工作,并邀请香港制片人和发行人江志强先生担任该片的联合制片人,《狼图腾》将由中国演员主演,用中文对白拍摄。电影《狼图腾》计划筹备期为18个月,全部完成大约需要三至四年的时间,届时将在全球发行上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