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下月启动

2009-08-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9月2日至8日,文化部、外交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将在北京共同举办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这是记者在近日召开的首届亚欧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艺术节将以“多样文化创意共享”为主题,活动跨越音乐、舞蹈、戏剧、电影、图书出版等不

同艺术门类,整合剧场、广场和电视媒体等不同文化展示平台,还将以文化论坛形式加强亚欧两大文明对话,共同分享文化合作与发展的经验。目前已有亚欧多个亚欧会议成员报名参加本届艺术节。

艺术节期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推出四海一家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将集中展示亚欧各主要成员驻华使馆珍藏艺术品;而9月2日-6日在首都图书馆文化艺术展厅举办的万象凝彩国际邮票钱币展也将集中展示各成员国的珍稀邮票钱币藏品。

从9月5日开始,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承办的“亚欧文化艺术节图书音像展”将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展馆分为东道国馆(中国馆)、亚欧馆、动漫馆和中国精品图书馆四个独立展馆。展品内容涉及文学、艺术(绘画、摄影、建筑设计、音乐)等多种学科,集中展示反映亚欧42个成员国的本国文化和风土人情的图书音像制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