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作家舒芜逝世

2009-08-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本报从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网站获悉,现代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舒芜,因肺部疾病于8月18日23时许在北京复兴医院逝世,享年87岁。据悉,舒芜的遗体告别仪式已于8月24日在北京复兴医院告别厅举行。

舒芜生于1922年7月2日,安徽桐城人。本名方管,学名方硅德,字重禹。1938年向《广西日报

》副刊《南方》投稿时始用“舒芜”的笔名。曾任四川女子师范学院、江苏学院副教授,南宁师范学院教授。建国后,历任广西省文联研究部部长,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编审,《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编审。

舒芜著有杂文集《挂剑集》、专著《说梦录》(后改名《红楼说梦》)、《周作人的是非功过》、《回归五四》、《哀妇人》等等。2001年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舒芜集》八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