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暮光之城”系列精装书、电影书、男主角写真书9月出版

2009-08-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全球畅销书“暮光之城”系列中文简体版自2008年8月起由接力出版社引进出版后,凭借其浓郁的青春气息和鲜明的时代色彩受到众多读者的追捧和喜爱,据记者了解,截止目前,该系列销量已突破150万册,成为2009年国内市场表现殊为出色的引进版知名畅销书。据悉,《暮色》电影将于2009年10月登陆中国
内地,在此之前,“暮光之城”系列精装书盒版、《暮色》电影书及男主角罗伯特・帕丁森写真书将于9月下旬出版,“暮光之城”系列作者梅尔的新作《宿主》也将于近日推出。

斯蒂芬妮・梅尔2003年凭借处女作《暮色》成为家喻户晓的畅销作家。《暮色》出版后,梅尔又写了《新月》、《月食》、《破晓》,被称为“暮光之城”系列。目前该系列全球销量已突破7000万册,并且被译为40多种文字。“暮光之城”不仅使出版业、影视娱乐业为此收获颇丰,而且在旅游、网络电子游戏、玩具、食品、化妆品乃至流行时装界都形成了一个利润不菲的产业链,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数以亿计的利润。为了让“暮光之城”的热度在中国延续,接力社在图书推出前半年就开始进行市场预热宣传,图书上市后更是针对“暮光之城”的作品影响力、电影票房大卖、美国总统奥巴马宣称喜欢“暮光之城”等话题发起了数轮宣传攻势,配合地面店促销活动和网上的主题讨论,“暮光之城”在中国迅速蹿红,成为当下受到读者追捧的流行时尚读物,并连续24周在全国畅销书排行榜文学类居前十名,成为2008―2009年度国内最热门的引进版文学畅销书。

新作《宿主》,是斯蒂芬妮・梅尔继“暮光之城”之后创作的另一套小说“宿主系列”第一部,它延续了“暮光之城”系列的主题,围绕着共存在一副躯体中的两个女人与两个男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恋情展开,探讨艰难而美好的不可能之爱――人类和非人类之间的爱情。《宿主》2008年5月在美国出版,名列全美各大畅销书排行榜冠军,目前已盘踞《纽约时报》排行榜超过60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