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少儿阅读成为南国书香节全民读书活动一大亮点

2009-08-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最近获悉,少儿阅读、少儿书展、少儿活动,成为8月20―24日在广东举办的南国书香节全民读书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去年的南国书香节上,“千万少年快乐阅读活动”、行政领导带头与儿童共同读书的画面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2009年8月20日上午,这一感人画面继续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

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等与台上30名少年儿童“阅读之星”的代表,共读诗人田地的爱国诗作《我爱我的祖国》。据了解,作为推动广东省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千万少年快乐阅读”活动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分级阅读研究中心承办。

广东读书热潮已受到多国驻华使馆官员的关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将来广州筹划儿童作品交换出版事宜,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将走进希腊、比利时、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8月23日上午,还举办了由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宋庆龄基金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分级阅读研究中心、中国和平出版社承办的“澳洲大使与广东儿童走进童话”活动。

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南方分级阅读研究中心研发的《儿童青少年分级阅读标准》获得国家版权保护,并在广东试点推广。本次书香节以该分级阅读标准为指导,推出国内首个分级阅读图书展示柜台,告诉和引导家长、老师、儿童应该怎样选书读书,怎样有针对性地读书。同时,南方分级阅读研究中心所倡导的“趣味阅读・分级阅读・均衡阅读”的分级阅读理念也在广东“千万少年快乐阅读”、“阅读之星”活动中被不断地实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