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浪中国好书榜推出

2009-08-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本报记者 鲁大智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内首家由网站评出的好书排行榜近日正式上线,《亲爱的安德烈》等十部作品入选了新浪中国好书榜半年榜。

上半年榜分为总榜和分榜,总榜三十本入围图书由新浪网友大众书评团与新浪读书编辑部选出,最终十本上榜书由止庵、黄集伟、刘苏里、吴晓波、潘采夫五名评委联合投票选定。

 

 值得注意的是,好书榜的三个分榜首次实行了独立制榜人制度,文学好书榜、财经好书榜、亲子好书榜分别由文学评论家李敬泽、财经书评人苏小和、童书推广人阿甲独立制作完成。

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称,“新浪中国好书榜”只有一个朴实的选书原则:好书。要让一些较少被关注的优异作品,通过网络的平台崭露头角,受到阅读公众的广泛注意。

孟波说,新浪还想改变一种流行观念,即网站是专门推网络小说的,而网络小说是非主流的,所以网站的文学影响力是非主流的。此番新浪网推出好书榜的最终目的,就是建设主流的阅读影响力。

《昏前婚后》装饰浪漫

本报讯《昏前婚后》被网络读家们称为“09年女性阅读新风尚导航之作”,作者安思源本名罗文嫣,曾出版过《妃子怨》、《权咒》、《双生恋》、《半面妆》、《二两娘子》、《七上九下》等。

在新作中,安思源一贯诙谐的语言中,制造着各种生活喜剧片段,也时刻不忘加入感人温情。

《墓之秦皇摄魄》出版

本报讯东方出版社日前推出小说《墓之秦皇摄魄》。该书在网上连载时,突破了千万的点击,被百余家的网站转载并大力推荐。

作者唐兜首次以秦始皇陵墓为背景展开盗墓探险的经历,文中大胆的猜测和假设秦陵的内部构造和机关,让极具神秘色彩的秦始皇陵墓活生生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这将是一部系列小说,随着事态的发展后面还会出现更多让人为之惊叹的探险故事。

《你抱着的是只狼》上市

本报讯《你抱着的是只狼》(珠海出版社)近期上市。作者吴小雾措辞犀利,条理清晰,仍然延续了一贯的行文风格,干脆利落,语言风趣简洁,纠结中不离诙谐;哭中有笑,笑中有泪,既放又敛,而内敛的文字让人感受到主角挣扎的内心和爱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