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重点出版物签名本收藏仪式举办

2009-09-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菁霞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中国版本图书馆举办了首届重点出版物签名本收藏仪式。

本次收藏仪式共征集到30余部(套)重点出版物签名本,有100余位作者、编者和译者签名留下墨宝。其中,作为国家“十一五”重大文化出版工程项目,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为编委会

主任、数十位著名专家学者出任顾问或编委的《域外汉籍珍本文库》;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有钱老亲笔签名的《钱学森书信集》;被列入“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由星球地图出版社出版、包括迟浩田、赵南起等十余位军事领导和专家学者亲笔签名的《中国战争史地图集》尤为引人注目,有很高的版本收藏价值。

为就今后重点出版物的征集方向、征集范围和征集规模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划,中国版本图书馆拟成立由科技、社科、少儿、古籍、装帧和音像类等方面的版本专家组成的版本收藏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以期更好地推动版本文化的建设与发展。

今后,中国版本图书馆将通过专家和社会读者推荐,每年确定一批重点收藏书目并举行颁发收藏证书仪式,重点收藏的书目将在媒体上公布。2010年7月,中国版本图书馆在建馆60周年之际,将举办中国版本图书馆建馆60周年馆藏精品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