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人民社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实录》

2009-09-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郭雪飞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由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确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实录》在吉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5卷10册,采用编年体编撰,记述了自1949年至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的光辉历程。

该书采用编年体编撰,按年、月、日顺序记述了自1949年至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的光辉历程,着重记述了共和国政治、经济、外交、军事、科技、文化、教育、体育等多方面的重要历史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及共和国60年间取得的重大成就、重要决策,是目前研究共和国历史最丰富翔实全面系统的文献资料类工具图书。全书分为:第1卷东方破晓(1949年~1956年);第2卷上下求索(1957年~1965年);第3卷神州板荡(1966年~1976年);第4卷改革开拓(1977年~1998年);第5卷巨龙腾飞(1999年~2009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实录》项目启动于2007年10月,吉林人民出版社邀请全国著名党史、国史专家张树军、蒋建农、柳建辉担任主编,并组织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校、当代中国研究所等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编撰工作。在编撰过程中,该书编写人员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反复核实史实,力求准确,查阅了中央档案馆、中央文献研究室等收藏的大量文献,以使该书具备较高的史料价值和较高的权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