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荐人语

2009-09-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涨潮日》

作者 隐地 白先勇 作序

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

2009年5月25.00元

……我相信总有一天,属于我的事业,会有涨潮的时候!

站起来!你自己不帮助你自己,没有人会来帮助你!

1.名家铸就精品

本书是台湾著名出版社――尔雅出版社的负责人隐地的自传,朴实无华的文字娓娓道出其“克难”的成长岁月,其中很多的经历也许正是你我曾经历的生活缩影。

2.经典体悟人生

作者在私密独白中、絮絮闲谈里,浮现生活的智慧之光,平常而深刻,沉重而轻松。本书曾荣获2000年台湾《联合报》读书人最佳书奖,《中国时报》开卷版“影响二000年度特别注目”。

3.名家联袂推荐

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作序,并认为本书“对于一些正在贫困中挣扎的青年,可以当作励志读物”。著名作家王鼎钧撰写书评盛赞隐地散文下笔真诚,文境高远,自成一家。

  4.叙述语浅意深

“走在别人前面,要往后看;走在别人后面,要往前看,这便是智慧。”

“两岸的中国人,其实都善变,一会儿学西洋,一会儿学东洋,只要有了一点钱,就拆旧的,盖新的,一有念头,就有动作,从一家商店的装潢――今天红,明天绿,刚装上方门,又改建成圆门,不久连门也拆了,突然又迎合后现代了――就可以看出中国人的习性,因此,一条街的整体个性建立不起来,一座城的风格当然也就说不上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