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超市推出食品桂冠诗人

2009-09-0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再看一遍标题吧,没错儿,是食品,不是“十品”,不过听起来,两者的段位似乎差别也不大。

为了让菜谱朗朗上口,为了让诗歌深入主妇厨房,英国第四大连锁超市莫里森与三位诗人――伊恩・麦克米兰(Ian McMillan)、约翰・莫尔(John Mole)和彼得・桑瑟姆(Peter Sansom

)合作,许以“食品桂冠诗人”(food laureate)的头衔,请他们创作系列菜谱诗。

此前,英国第二大连锁超市阿斯达请了电视女名流莎伦・奥斯伯恩做代言人,第三大超市塞恩斯伯里则与电视男名流、绰号“裸体大厨”(Naked Chef)的杰米・奥利佛合作,莫里森另辟蹊径,向诗人求助。

其诗作皆基于菜谱写成,自8月28日起在全英415家莫里森超市的食品区反复播放,意在增强掌勺人面对油锅时的信心。

比如诗人莫尔的作品:“要做菜了,可别失败,你需要的/是一只碗,一个深口炸锅,面粉和麦芽酒……”

莫里森还发起读者菜谱诗大赛,并宣称,这很有可能造就“一代诗人兼大厨的崛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