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吟我经典、诵我中华――中华吟诵周”开幕在即

2009-09-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红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祖国60华诞之际,由教育部语用司支持,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吟诵分会(筹)联袂主办的“吟我经典、诵我中华――中华吟诵周”即将于10月12日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包括5场展示不同流派风格以及普通话吟诵的高水平演出、4场高层学术论坛、

10余场“吟诵进校园”公益活动。这场规模空前的中国吟诵界盛会,之前并未在媒体盛大造势,却得到了教育界和学术界的热烈响应,目前全国各地已有一批中小学名校对成为吟诵实验示范学校跃跃欲试,首师大、北大、民大等高校则注重于对吟诵的抢救、采录和研究工作。北京20余所高校的诗社已联合成立了“首都高校吟诵传承研习联谊会”,9月底即将在曲阜举行的孔子文化节祭礼大典也将采用吟诵的形式,教育部语用司也开始着手将吟诵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遗产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