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代出版探索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合作模式

2009-09-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菁霞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上市一周年之际,时代出版传媒公司在北京与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出版集团、雅昌企业集团举行了出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是时代出版传媒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精神,以资源为依托,以资本为纽带,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合作的一次重要举措。

与中国

艺术研究院双方结成战略合作关系,重点是共同策划重点出版项目。时代出版传媒公司有优先使用中国艺术研究院品牌、科研成果、作品出版、院(所)资料开发资源,优先策划、开发、出版重大出版工程或重点图书,优先锁定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专家、学者及其他科研人才,使得时代出版传媒公司在积聚和锁定全国一流的出版资源(作者资源和科研成果资源)上实现新的突破。

与联合出版集团双方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时代出版传媒公司所属黄山书社与联合出版集团广东联合图书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双方重点是在选题策划、发行和编辑业务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使得公司在跨地区、跨所有制合作迈出坚实的一步,并有望在中国出版业最发达的北京再造一个黄山书社。

与雅昌企业集团双方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公司股权投资与合作,并在文化艺术产业及文化艺术产业相关联的科技企业或项目上进行重点投资,共同开发并经营文化艺术、文化科技等方面的重大出版工程,在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和国家重点出版项目上进行深度合作,双方有意加强资本层面的合作和融合,有望在高端印刷和艺术品出版方面开拓新的领域,推动文化产品“走出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