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社出版23种高品质图书献礼国庆

2009-09-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磊、黄丹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精心组织出版了23种高品质图书,为祖国献上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一份厚礼。这些图书从学术角度分别总结了新中国外交、经济学、法学以及工农业生产、文化教育、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历史和成就。

由王逸舟、谭秀英主编的《中国外交六十年》

一书,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艰苦卓绝的外交历程,记述了所取得的成就,梳理了外交学研究的历史和成果,对新中国外交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张卓元撰著的《中国经济学60年》总结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经济学界关于经济学理论的研讨和创新,作者提出的经济学理论在当代中国的六大进展,具有理论创新特色。《当代中国法学研究》对60年来中国法学研究状况进行的概括描述,使读者能够明晰中国法学的发展轨迹。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组织编写的《36位著名学者纵论新中国发展60年》更是以马克思主义的深邃目光、学者的独特视角,纵论新中国60年的发展成就,评论经济建设,总结经验教训,畅谈学科发展,展望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此外,该社还推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论丛”、“中央苏区研究丛书”两套丛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