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农牧民读书大接力活动体现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

2009-09-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实习记者 刘霄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二届内蒙古农牧民读书大接力活动近日在内蒙古达茂旗启动。据内蒙古人民出版社社长王东生介绍,阅读接力活动用蒙汉两种文字的图书同时进行,开展活动的旗县仍为20个,从80个阅读点启动阅读,时间为一年。为使活动更有朝气更有活力,出版社提供500余种约20000余册活动用书,还要举办一次大型的
总结表彰会和几次小型的读书心得交流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毕力夫,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红岩,达茂旗党政各级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区的群众均居住在离城镇较远的地区,加上图书发行渠道不畅通,农牧民收入有限,文化生活相对落后和贫乏。为了使广大农村牧区的群众能够与新的时代紧密相融,能够以读书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生存观念,内蒙古党委宣传部与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内蒙古日报社、北方新报社决定,在成功举办“首届蒙古文图书农牧民阅读大接力活动”的基础上,举办“第二届内蒙古农牧民读书大接力”活动,以此把党和政府对农村牧区群众的文化关怀送到广大农牧民手中。据介绍,内蒙古人民出版社会同内蒙古日报社和北方新报社从内蒙古自治区10个盟市中先行选定20个旗县作为图书发放阅读的第一批地域对象,并请当地宣传部在本旗县再行选定4个发放阅读的苏木(乡、镇)。活动启动时,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向先行选定的旗县委宣传部配寄图书,目标旗县委宣传部收到图书后再向目标苏木(乡、镇)送达。

本次图书循环阅读的基本单位为嘎查(村),启动时间为今年7月,2010年7月底结束。活动结束后,发放阅读的图书归各旗县委宣传部管理。各旗县委宣传部可继续按此规则转至其他苏木(乡、镇)循环阅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