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简讯

2009-09-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阿连德推出小说新作

  本报特约记者于凤川报道 智利著名女作家伊莎贝尔・阿连德(Isabel Allende)上周在马德里推出了小说新作《海下的岛屿》(la isla bajo el mar)。

故事发生在18世纪末、圣多曼格的法国殖民地内,主角是一位为争取自由而

斗争的混血女奴。

阿连德女士在加利福尼亚生活已逾20年,对美国社会有长期观察。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现任总统奥巴马,认为他当选是个“奇迹”,因为美国仍然存在着一种“野蛮的种族主义”。

但她又说,“美国青年少有种族主义者,正是这些年轻人选择了奥巴马。”她认为,美国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此时可能会有显著的变化,也可能出现倒退。

《失落的符号》首日销量逾百万册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美国作家丹・布朗的知识悬疑小说新作《失落的符号》在9月15日上市首日,总销量即超出100万册。

该书出版商诺普夫・道布尔戴宣布,上述数字根据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销售统计所得,包括精装本和电子书版本。

这一数字已经打破了成人小说的旺销记录。

诺普夫・道布尔戴宣布在北美地区紧急加印《失落的符号》60万册,该书英国出版商环球公司(Transworld)也已在本国加印100万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