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皮鼓》出版50周年

2009-09-2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德国北部城市吕贝克的君特・格拉斯之家正在以一系列活动,纪念《铁皮鼓》出版50周年。

《铁皮鼓》出版于1959年,并为格拉斯赢得了1999年的诺贝尔文学奖。

作为活

动的一部分,9月13日,格拉斯的雕塑作品――手举大比目鱼,在吕贝克揭幕。格拉斯同德国前总理格哈特・施罗德、青年女作家尤莉娅・弗兰克(Julia Franck)一起,出席了揭幕典礼。

格拉斯曾在吕贝克和柏林之间交替居住过多年,吕贝克市为此特建的君特・格拉斯之家,实乃一座小型博物馆,馆中展出了包括《铁皮鼓》在内的格拉斯多部名作的手稿,以及这位业余画家的素描、版画和水彩画,总数逾1100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