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200万报刊转载稿酬移交文著协

2009-11-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上,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北京代表处正式成立。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巡视员许超、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出席揭牌仪式。

北京地区报刊转载稿酬交接仪式也同时举行。北京市将近年来收取的北京地区报刊转载稿酬近200万元正式移交给中国文字著作

权协会。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介绍,北京地区版权保护工作一直在全国的前列,文著协北京代表处的设立,对于健全文著协的全国服务网络,更好地为北京地区的广大著作权人和使用者服务,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从下月开始,广大作者就可以登录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的网站,查询北京地区报刊转载稿酬情况,申领稿酬。

文著协是全国报刊转载和教科书法定许可稿酬收转的法定机构。北京代表处是文著协继河北、浙江之后设立的第三个代表处,文著协的全国服务网络将逐渐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