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出版界首出英国传教士德贞研究专著

2009-11-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考察并研究西方现代医学引进中国的历史,英国传教士德贞是绝对关键的人物。可惜的是,关于德贞的研究在国内近乎空白。最近,史学大家朱维铮先生的高足、学者高?著述的《德贞传:一个英国传教士与晚清医学近代化》(复旦大学出版社)的推出改变了原有的局面。

德贞既是首位在北京开业

的西医,又是进入清廷统治层面的官方医学教学雇员,其个人事业直接影响着晚清医学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作为中文出版界首出的德贞研究专著,本书以传“人”志“事”的有机整体,对德贞其人其事和现代医学在中国的早期历史进程,以及与之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做了颇见功力的全面梳理和独具己见的深入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