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批驳“中国威胁论”

2009-11-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研讨会最近在北京举行,与会者称该著是“填补空白的理论原创”。新闻出版总署、中宣部出版局、中央编译局、中国图书评论学会、重庆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由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徐崇温撰写的《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重庆出版集团出版)通过与英

、美、法、德、日、俄等资本主义国家对外掠夺、扩张乃至发动侵略战争实现现代化的历史对比,批驳了建立在传统现代化经验基础上的国际关系理论,以及由此而生的形形色色的“中国威胁论”;分析了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国情依据和时代依据;指出了中国和平发展的4个方面的特有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