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

2009-11-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1968撞击世界的年代》

马克・科兰斯基著 程洪波、陈晓译 黄原竟校

2009年10月版29.80元

1968年是一个充满反叛、骚乱和动荡的年代,本书就是那个

年代的全景式记录。反叛,却没有什么周密的计划和严密的组织,只有叛逆的欲望和方式,矛头指向大多数机构、政治领导人和政党;骚乱,波及欧亚和南北美洲;动荡,越战、苏联坦克开进布拉格、奥运会前夕墨西哥大开杀戒、马丁・路德・金和罗伯特・肯尼迪遇刺……而那个年代撞击了整个世界,并决定了今天的世界面貌。

《嫁给革命的中国》

[德]王安娜著 李良健、李希贤校译

2009年9月版 39.00元

一位传奇的德国女性创作的一部传奇作品,记述了1936年她来中国到1945年抗战胜利前夕10年间的经历见闻。她记下了宋庆龄、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也记下了红军女战士、农民、佣人、土匪……最重要的是,她不仅是历史的见证人,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反抗侵略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打通医疗等用品的进口通道、穿越封锁线了解根据地的情况、参加保卫中国同盟的工作……所以她的记述和评价具有特殊的历史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