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安门丛书》见证六百年历史沧桑

2009-12-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菁霞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三卷本《天安门丛书》丛书由解放军出版社隆重推出。该丛书以全新的文化视角和独特的历史影像,展示出天安门文化历史中的一道道独特的风景。

由《天安门旧影(1417―1949)》、《天安门新影(1949―2009)》和《天安门编年史》构成的《天安门丛书》,选取了从1860年第一张天安

门银盐蛋白照片开始,到1949年建国前,数百张鲜为人知的照片,以1949年开国大典为起点,到2009年每年一组天安门的精彩照片,书中选取的500多张带着天安门历史细节的影像图片,为读者呈现了一部天安门历史的断代切片。作者从1991年至今,集18年之功,从平民的角度看历史,研究收藏天安门老照片,民间立场和普通人的情怀是他天安门收藏品的支撑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