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外教建社30年净资产增加9000倍

2009-12-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12月6日,是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建社30周年。30年来,外教社累计出版近30个语种的图书和数字出版物6000余种,总印数逾6亿册,六百多个品种在省部级以上各类评比中获奖。目前年出书近1500种,重版率达70%,年销售码洋逾6亿元人民币。外教社以6万元起步,2009年净资产达到5.5亿元人民币,比建社初
期增加了九千多倍。

1979年12月,由国家教育部主管、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正式成立。30年来,外教社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外语教育历史性的巨大发展与变化,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出版与文化产业新时期的改革与繁荣,先后研发了《新世纪大学英语》等十多套成系列、规模化、立体化的大学公共英语教材、高职高专公共英语教材、英语专业本科生教材、研究生英语教材,出版了原创的高等学校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十几个小语种本科生系列教材,其中有近11个系列的近千本教材入选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在外教社建社30周年之际,《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丛书》也于12月6日举行首发仪式。丛书共分5册,涉及外语教育发展历程、外语教育发展战略、外语教学理论、语言学、翻译研究等不同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