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民营书店被认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2009-12-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菁霞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近日由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电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举办的第二届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评选中,北京珍本书店被评选认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民营书店被认定为国家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这在整个中国书业的历史里还是头一次。

珍本书店自2004年获得图书出口权以来,作为一家主

营中文图书出口的企业,每年多次参加海外书展,先后派出十多个海外贸易小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凭借精湛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专业的图书品种定位、娴熟的对外贸易业务技能,赢得了欧美主流中文图书市场客户们的广泛赞誉,拥有了很高的市场份额,向海外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民营书业的风采。

有着近20年图书出口历史和配送经验的珍本书店,每年经营的专业学术图书近万种,涵盖历史、考古、哲学、宗教、语言文字学、美术、古典文学、民族学等多个学科,并代理了全国多家出版社的图书产品出口。其主办的电子刊物《文渊阁周刊》定期发布中国内地出版的最新学术图书信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读者的喜爱。“一手托两家”:一边将国内出版社的重点图书主动全面地向海外客户介绍推荐,一边为国外客户寻找所需要的符合研究方向的汉学书籍。珍本书店以其专业、特色的服务赢得了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大型图书馆和汉学家的广泛赞誉。每年的图书出口额达上百万美元。

2006年,珍本书店首次参加了美国国际书展,开创了民营图书公司独立组团、独立参加海外书展的先河。2008年,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新兴的民营图书公司又受邀参加了美国东亚图书馆2008年夏季研讨会。迄今,珍本书店已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为客户提供中文学术类书目个性化订单服务的图书公司,普通一个订单也可以达到国内图书采购招标的要求,配书率达到90%以上;书目信息迅捷、前沿、专业,专题种类繁多、资料翔实,特别是一些需要很多年陆续出版的系列丛书、不定期学术集刊出版物搜集得很完整,给各国图书馆的查漏补缺带来极大方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