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南》拟构筑海峡两岸诗界交流新平台

2009-12-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江南》杂志赴台参加“第十届大陆书展”,主编袁敏与焦桐、张默、隐地等台湾文学界人士座谈。已有53年历史的台湾诗刊《创世纪》和一直以出版文学书籍为要则的尔雅出版社亦参与这场交流。

袁敏说,除了已有的“文史我鉴”外,《江南》另一重点栏目“文学比邻”亦将从新的角度

关注台湾文化,明年一期将推出小说家出身的台湾著名舞蹈家林怀民的人物专辑。《江南》编辑出版的诗刊《诗江南》也计划近期选编“台湾诗人专辑”。张默、焦桐等表示,他们和洛夫、辛郁等台湾诗人与浙江诗人颇多来往,若有一本诗刊作为两岸诗界交流的平台无疑意义深远。据悉,袁敏还在酝酿以《江南》为平台,在明年适当时候举办“两岸诗会”,甚至力求使之能成为一项持之以恒的诗歌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