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型漫画出现“中国制造”

2009-12-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安徽出版集团旗下时代漫游公司耗资千万、倾力打造的学习型漫画作品《魔术笔记》将于明年面世。目前,中国市场上较为成功的学习型漫画包括“我的第一套科学漫画”和“……大冒险”等几个系列,据开卷数据统计,它们的分册销量均先后排在少儿科普读物前20名之列。但是,它们全部来自对韩国版权的
引进,真正的“国货”还未出现,《魔术笔记》的面世有望填补这一空缺。

作为一部学习型漫画作品,科学知识与漫画故事的结合无疑是《魔术笔记》的最大特色,它试图以“快乐学习看漫画”的体验,颠覆传统教学。怀着成为超级魔术师梦想的少年飞克,为救出表演中神秘失踪的父亲,运用科学知识和魔术技巧与黑魔术家族斗争,从此踏上争夺象征魔术界最高法力的8本魔术笔记的冒险之旅。故事中充满了科学原理与想象力,小读者们也在同一时间发现了科学和魔术的共同奥秘,很自然地记住了这些科学原理。《魔术笔记》另一大特色,是采用了全新的“思维导图”学习法。书中的科学知识不再呆板无趣,而是像链条一样环环相扣。这种用图像把知识串联起来的学习方法就是“思维导图”法。整部作品围绕光、气、热、植物、电、力、地球、人体等主题,分为8个分册,讲述不同领域的科学知识。这些知识要点不断衍生,相互链接,最后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的“科学树”。

据悉,《魔术笔记》是时代漫游的“学习型漫画品牌系列”的首部作品,全套共8册,全系列预计30册。为配合《魔术笔记》的推广,时代漫游的营销团队为其量身定制了贯穿全年的整套营销方案:建立作品的独立官方博客和门户网站主题专区;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和民间科学组织担任本作品的阅读推广人;将作品形象授权给国内外知名食品和文化用品企业并与之联合推广;组织遍及全国范围的“魔术笔记科学嘉年华”活动等。同时,他们还将于近期启动对该作品的图书、动画片、电影、戏剧等多项改编权的招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