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麦氏打字机:25万美元一台

2009-12-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美国大作家科马克・麦卡锡用过的一台旧机械打字机,上周在克里斯蒂拍卖行以惊人的25.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4万元),被一位匿名美国藏家购得。

这一价格为此前克里斯蒂估

价的10倍有余。拍卖所得将尽数捐与非营利跨学科科研机构圣塔菲学院。

该机为好利获得Lettera32型,由青年麦卡锡于1963年耗资50美元买入。在此后半个多世纪里,他对此机情有独钟,用它写出了本人全部小说,包括一部普利策和一部国家图书获奖之作,以及奥斯卡奖得主《老无所依》的原著。该机任劳任怨,共出产约500万英文词。

麦老先生至今拒绝进入数字时代,以改敲电脑键盘。有朋友近日为他新购一台同型号好利获得,所费不足20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