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T风云半月谈

2009-12-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主持人 旦晨 我有话说
媒体大亨默多克近日表示,读者应该为新闻付费,传统的基于广告的媒体收益模式将被淘汰。他毫不客气地指出,Google等新闻聚合企业引用新闻集团的新闻“是盗窃行为”。此前,曾有传闻说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要联手微软,一起对付谷歌。Google公司对此作出让步,宣布将允许新闻机构对网络用户每天利用Google搜索引擎免费浏览的
新闻数量作出限制。但有迹象表明,新闻集团已经开始采取相关措施屏蔽Google搜索。统计数据显示,新闻集团旗下网站在Google上的网页索引总量已经从1.92亿页下降至1200万页。

近日安全领域是非不断。英国软件安全公司Prevx早些时候发现,有少量用户在登陆后会出现完全黑屏的问题。此事经英国广播公司报导后受到广泛关注。微软随后称,并无证据表明近期的安全更新造成了Windows7操作系统“黑屏死机”问题,但还是建议微软用户在万一出现问题后联系微软支持部门,寻求免费帮助。

接下来,美国国土安全部计算机紧急事务响应小组在其网站发表公告称,思科、JuniperNetworks、SonicWall和SafeNet公司生产的某些网络设备存在安全漏洞,主要涉及使用SSLVPN技术的设备。美国国土安全部计算机紧急事务响应小组在公告中还指出,上述四家厂商目前还没有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最终方案,它们在9月24日就得到了安全警告。不过,美国国土安全部计算机紧急事务响应小组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一个“变通方案”,可以最小化这种安全漏洞的危害,但是不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Sun公司宣布计划裁员3000人,或全球10%的雇员,以维持公司现状。由于近10年来的连续亏损,公司不得不以74亿美元卖给甲骨文来自救。但因为欧洲反垄断机构的干涉,并购计划迟迟不得实行。这个计划的拖延,加剧了Sun公司的财政危机。原有的市场份额不断被IBM、惠普等竞争对手吞噬。上一财政年度,Sun公司亏损2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样严重的财政亏损,给曾经充满希望的并购计划蒙上阴影。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发布了《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6月,我国网购用户规模已达8788万,同比增加2459万人,年增长率为38.9%。物流配送市场的不成熟仍然在制约着网络购物的进一步发展。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分析师孟凡新认为,目前,国内缺乏统一的物流配送市场,这大大影响了网民的网购热情。物流配送市场的不成熟仍然在制约着网络购物的进一步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赵小凡近日表示,2009年1至10月,中国软件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7691亿元,仍保持较快增长,远高于同期GDP增速,成为拉动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