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以雷霆手段扫荡“电子海洛因”

成立整治领导小组 出台具体措施
2000-05-10 来源:光明日报 夏 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5月9日电刚刚成立的武汉市电子游戏娱乐场所集中整治领导小组今天举行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以雷霆手段扫荡“电子海洛因”。提出了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并向全市发出了《关于对全市游戏机娱乐经营活动进行集中整治报告的通知》。

通知提出的具体整治措施有:

(一)对无证经营的电子游戏机娱乐场所和设在距离学校门前200米内的电子游戏机娱乐场所一律予以取缔。

(二)对非法从事电脑游戏,以及利用电脑咨询、培训、网络服务而变相从事电脑游戏经营活动的,要坚决予以取缔。

(三)对证照不全或消防设施未经公安消防部门审核合格的电子游戏机娱乐场所一律责令其停业整顿。

(四)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设置赌博、色情等不健康内容的机型、机种、电路板,或经营场地面积不足100平方米、机台总数不足50台,以及超时经营的电子游戏机娱乐场所,一律责令其停业整顿。

(五)在本次整治期间,未经市电子游戏机娱乐场所整治领导小组同意,各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一律不得审批或变相审批开办电子游戏机娱乐场所。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电子游戏机娱乐场所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组长罗友松主持了这次会议,他说:今天的《光明日报》关于武汉地区电脑游戏的暗访文章写得很有份量,特别是将电脑游戏定位为“电子海洛因”很准确,有助于我们统一思想认识。我们现在已经成立了整治打击的领导机构,也以市政府文件的形式出台了具体措施,有了打击整治的依据。今后将由各部门和各区联合行动,坚决打击整治“电子海洛因”,并且将在如何加强规范管理和加强立法、进行司法创新方面进一步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研究和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