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抵加拉加斯开始访问委内瑞拉

2000-05-16 来源:光明日报 王权富 何 冰 彭树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14日电应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政府的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当地时间14日晚乘专机抵达这里,开始对素有“美洲革命摇篮”之称的委内瑞拉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这是中国全国政协主席首次访问这个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国家,也是此次李瑞环主席美洲四国之行的第二站。

当地时间晚上7时35分,李瑞环主席乘坐的专机在暮色中平稳地降落在加拉加斯国际机场。机场上,中委两国国旗迎风飘扬。礼兵在红地毯两侧列队欢迎。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比森特·兰赫尔等高级官员前往机场迎接。李瑞环主席与他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刘伯鸣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和中资公司代表也到机场迎接。使馆女青年向李瑞环主席敬献了鲜花。

李瑞环主席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委两国虽相隔万水千山,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人民十分珍视与委内瑞拉人民的这一传统友情。他此次访问委内瑞拉的目的就是加强双边高层往来,增进友谊和相互了解,促进互利合作。李瑞环希望他的访问有助于中委两国面向21世纪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李瑞环说,他期待着访问期间与委内瑞拉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相互介绍各自国家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情况及经验。

李瑞环主席的陪同人员郑万通、王森浩、安启元、王力平、楚庄、武东和、沈鹏和李昌鉴也同机抵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