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离开冰岛抵立陶宛访问

2000-09-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曾虎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维尔纽斯9月5日电(记者曾虎车玉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在结束了对冰岛的访问之后,5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维尔纽斯,对立陶宛共和国进行访问。

5日的维尔纽斯,秋雨初停,空气清新。下午3时55分,李鹏委员长的专机在维尔纽斯国际机场徐徐降落。当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走下舷梯时,受到了立陶宛议会议长兰茨贝吉斯和夫人以及立陶宛议会和政府其他高级官员的热烈欢迎。立陶宛议长向朱琳献上鲜花,使馆代表也给委员长夫妇送上鲜花。在军乐队演奏的迎宾曲中,李鹏委员长和夫人在立陶宛议长夫妇的陪同下,沿着红地毯,走向礼兵队。礼兵队长向李鹏委员长夫妇致敬并报告。随后,李鹏委员长乘车前往机场贵宾室,同兰茨贝吉斯议长举行会谈。

在机场欢迎李鹏委员长的还有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关恒广夫妇以及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维澄、李伯勇、范敬宜、史玉孝,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泽民,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怀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聪敏,外交部副部长吉佩定,李鹏委员长办公室主任吴文昌也同机抵达。

李鹏委员长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希望将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立关系向前发展。

据新华社雷克雅未克9月5日电(记者车玉明曾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5日在结束了对冰岛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乘专机离开雷克雅未克,前往立陶宛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在结束对冰岛的访问之际,李鹏委员长分别向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总理奥德松、代议长斯特凡松发了感谢电。

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离开冰岛时,冰岛议会副议长古德蒙德松夫妇、议会秘书长欧拉夫松、冰岛驻华大使埃吉尔松以及政府和议会的其他高级官员、中国驻冰岛大使王荣华夫妇、使馆工作人员和在冰岛的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热烈欢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