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离开立陶宛抵白俄罗斯访问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田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明斯克9月5日电应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主席(下院)马洛费耶夫和共和国院主席(上院)希普克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结束对立陶宛的访问后,5日晚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进行访问。

当地时间晚8时20分,李鹏委员长乘坐的专机降落在明斯克二号机场。中国驻白大使吴筱秋和白议会下院外事局局长登机迎接。李鹏委员长和夫人走下舷梯时,受到代表院主席马洛费耶夫、副主席科诺普廖夫、共和国院主席希普克、副主席马图谢维奇以及白俄罗斯议会和政府其他高级官员的热情欢迎。军乐队奏起迎宾曲,白俄罗斯女青年向李鹏委员长和夫人献上鲜花、面包和盐。

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新华社维尔纽斯9月5日电(万成才车玉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结束对立陶宛共和国的访问后,5日傍晚离开维尔纽斯,前往明斯克对白俄罗斯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

李鹏委员长5日下午抵达维尔纽斯不久,便在机场会议室与立陶宛议会议长兰茨贝吉斯举行了正式会谈。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接着,兰茨贝吉斯议长和夫人为李鹏委员长和夫人举行了欢迎宴会。

欢迎宴会结束后,兰茨贝吉斯议长和夫人在机场为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军乐队奏欢送曲。李鹏委员长在兰茨贝吉斯议长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宾主亲切话别。立陶宛议会第一副议长维久纳斯、外长绍达尔加斯以及部分内阁成员、议会专门委员会主席在机场为李鹏委员长和夫人送行。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关恒广和夫人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人员、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列队欢送李鹏委员长和夫人一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