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18岁少年李云迪获肖邦钢琴大赛第一名

这是中国人首次在世界最高级别钢琴比赛中夺魁
2000-10-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齐全生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0月20日电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第十四届波兰肖邦钢琴大赛上,来自中国深圳的18岁少年李云迪获得第一名,摘取了这颗艺术殿堂最璀璨的明珠。另一名同样来自深圳的20岁少女陈萨获得第四名。

波兰肖邦钢琴比赛位列世界最具权威的四大钢琴比赛之首。在此之前的第十二届和十三届均出现第一名空缺。这次李云迪获得第一名,是中国人首次在世界最高级别的钢琴比赛中摘取挂冠。此前我国只有傅聪在1955年获得过第三名。

李云迪和陈萨都是深圳艺术学校的学生。他们的指导教师是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