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肖邦金奖得主李云迪向祖国汇报

2000-11-11 来源:光明日报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单三娅)前不久在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金奖的李云迪将于本月25日向祖国人民展示他被世界公认的音乐才能。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演出的这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清一色的肖邦作品,其中包括《大波兰舞曲》、《夜曲》、《四首玛祖卡舞曲》、《谐谑曲》、《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与他合作的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指挥汤沐海。音乐会由文化部主办,中演公司承办。

作为肖邦钢琴比赛70多年历史中最年轻的选手和首获金奖的中国人,李云迪被权威的肖邦比赛特约评论员JANPOPIS评论为:“他证实了自己是在掌握肖邦演奏风格上完美并最富诗意的钢琴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