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云迪与交响乐团演出肖邦作品

李岚清出席观看
2000-1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刚刚获得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第一名的我国钢琴少年李云迪,今晚与著名指挥家汤沐海率领的中国交响乐团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为观众献上了“向祖国汇报”——肖邦作品音乐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上,李云迪演奏了夜曲、四首玛祖卡舞曲、第二谐谑曲、辉煌的大波兰舞曲和E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等作品。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李云迪完美绝伦的演奏,受到了广大听众及音乐界专家的一致好评。

年仅18岁的李云迪在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这一顶级赛事两届历时15年第一名均空缺之后,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金奖获得者和首次获得第一名的中国人,为中国艺术界争得了极大的荣誉。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