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大学茆智教授荣获“国际节水奖”

2000-12-28 来源:光明日报 王怀民 我有话说

近日,武汉大学水利工程系茆智教授荣获国际灌排委员会授予的全世界唯一的“2000年节水灌溉和水土保持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奖”。

从50年代起,茆智教授就开始研究水稻节水灌溉课题,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水利部科技进步奖,多项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如“水稻水分生产函数及稻田非充分灌溉原理研究”等项成果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茆智教授的科研成果在河北、湖北、广西、宁夏等地1900万亩农田推广应用,节省灌溉用水10.19亿立方米,获经济效益3.79亿元。由于茆智教授成绩突出,被美国传记研究院评为当今全球最优秀的500名学术带头人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