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抵开普敦开始访问南非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原、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开普敦4月19日电应南非共和国国民议会议长弗雷纳·金瓦拉的邀请,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19日中午乘专机抵达这里,开始对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瑞环主席走下飞机时,受到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弗雷纳·金瓦拉、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主席纳莱迪·潘多尔、中国驻南非大使刘贵今、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刘永固以及使领馆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使馆女青年向李瑞环主席献上鲜花。在下榻的饭店门口,李瑞环主席受到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和南非歌舞队的隆重欢迎。

李瑞环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南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3年多来,两国关系获得了迅速、全面的发展,各个领域的合作正在不断扩大和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与日俱增。特别是去年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成功地对南非进行了国事访问,与姆贝基总统共同签署《中南关于伙伴关系的比勒陀利亚宣言》,宣布建立“国家双边委员会”,为两国关系在新世纪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李瑞环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瑞环主席的陪同人员郑万通、何光远、朱治宏、韩喜凯、朱文榘、金鉴、武东和、李昌鉴、何家英等同机抵达。

据新华社路易港4月19日电(记者季晓峰、车玉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圆满结束对毛里求斯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后,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乘专机离开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前往南非继续他的非洲和亚洲四国之行。

到机场欢送李瑞环主席的有毛里求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保罗·贝朗热、农业部长普拉文·贾格纳特等。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夏守安、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也到机场为李瑞环主席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