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日本客人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明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会长佐藤文夫为团长的日本亚洲交流协会代表团。

李鹏对代表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日本亚洲交流协会成立22年来为促进中日友好、特别是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协会继续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贡献。

应客人的要求,李鹏介绍了中国能源建设和西部大开发的有关情况。

李鹏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中国非常重视发展同日本的友好合作,希望日方按照《中日联合声明》、《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中日联合宣言》的原则和精神,正确对待历史问题,信守一个中国的原则,这是发展中日友好关系的政治基础。他表示,希望日本经济界的朋友们在发展中日经济交往的同时,关注两国政治关系的健康发展。当前,中日关系的发展处于重要时刻。中国是讲信用、也是讲原则的国家。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常务副会长梁、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徐敦信等参加了会见。

代表团是应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