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挝外长驳斥西方人权观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袁 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万象4月19日电老挝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宋萨瓦·伦萨瓦近日在万象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指出,尊重人权就是尊重各国人民决定自己国家命运的权利,以人权为借口对别国内政进行干涉的做法是错误的。

宋萨瓦指出,人权问题首先是人民能够生活在自己独立的国家。如果国家没有独立,谈何人权。只有国家实现独立,才能谈得上发展国家,而发展国家也要根据各国不同的历史、文化和风俗等各方面的特点来进行,因此要尊重各国人民挑选自己发展道路的权利。

他说:“以前老挝沦为外国殖民地,老挝人民处在奴隶地位时谈何人权。我曾同西方记者谈到,西方殖民者在老挝进行殖民活动时不见他们提人权问题;美国在向老挝人民头上投下300万吨炸弹,给老挝人民造成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时,也不见他们提什么人权问题。直到现在,当时投下的炸弹还大量遗留在老挝的土地上,并继续对老挝人民构成生命威胁,也不见他们提什么人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