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经济将保持较高增幅 应对全球化挑战能力需加强

亚行年度报告认为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4月19日电今天亚洲开发银行发表了2001年度亚洲经济展望报告。这份副题为《亚洲的全球化挑战》的年度报告“谨慎乐观”地预计,尽管今年亚洲经济增长率将由去年的4.8%降至3.5%,但亚洲仍将成为全球经济高增长区之一。报告同时提醒亚洲广大发展中国家增强应对全球化挑战的能力。

报告指出,亚洲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外部尤其是来自美国的对亚洲产品需求的下降,以及随之而来的出口产品技术革新周期的延缓,前景不明的日本经济也会波及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而未来两年亚洲经济的增长,仍离不开对以美国为主导的全球经济的依赖。2002年亚洲经济增幅有望达到4%。不过,亚行特别指出,占有接近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总量半数的中国和印度两国,由于各自强劲的内需市场,更具增长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