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一千二百多万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电美国保护儿童基金会19日发表的白皮书说,美国每6个儿童中就有1个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这件有关美国儿童状况的白皮书说,1999年美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儿童达1200多万,贫困儿童的比例比加拿大和德国高两倍左右,比法国、比利时和奥地利则至少高出6倍。白皮书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家长收入低、单亲家庭增多以及政府对低收入家庭的补助不够。

白皮书还指出,尽管近年来医疗保障有所改善,但仍有许多儿童没有享受到这一保障。1999年,共有1080万18岁以下的美国人未能得到医疗保障,其中大多数是有色人种。6个美国黑人儿童中就有1个未能享受医疗保障,而11个白人儿童中才有1个没有享受医疗保障。根据美国联邦政府规定,3口之家年收入低于13290美元即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