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围甲第二轮大宝逼平上海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1年“江铃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4月19日进行了第二轮比赛,两支夺冠大热门队伍上海移动通信队和云南香格里拉·藏秘队均在客场被主队逼平。

北京大宝队此轮主场迎战夺冠呼声极高的上海队,由于上一轮比赛大宝队主场失利于北京弈友贵视队,形势不利,故本轮比赛前,大宝队又将主场迁往后援单位北京三露厂厂区内。上赛季第二循环,大宝队在此曾创下11场不败纪录,因而三露厂被大宝队将士视为福地。两队交锋,上海队第一台主将常昊首先将大宝队新锐孔杰拿下,但大宝队第二台汪洋面对力量极大的上海队大将邵炜刚,以刚对刚,一上来就下出极复杂的大雪崩变化。执黑的邵炜刚凭先行之利对白棋大龙发动进攻,汪洋在走畅大龙后,回过头来又掏掉黑棋左下角,使黑棋一条横贯棋盘的大棋也没有活干净。邵炜刚因实空落后,拼命抢空,无视大龙死活,最终大龙被断愤死。第三台大宝队张文东迎战上海队刘世振,张文东执黑将棋下得极厚,刘世振虽然抢到不少实空,但后半盘张文东凭借厚势四处蚕食白空,不战而胜。第四台上海队胡耀宇对大宝队林锋,胡耀宇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也是凭借厚势,将白空慢慢压缩而获胜。

本轮最大的冷门当属北京弈友贵视队主场力克中信大三元队。为贵视队立下头功的是外援朴升哲二段,这位在第一轮比赛中仅用85手棋便生擒北京大宝队大将张文东的韩国少年棋手,本轮又力斩中信队大将罗洗河,从而为贵视队3比1战胜对手铺平道路。

福建红古田队本轮客场4比0狂胜成都娇子队,使后者成为目前围甲12强中唯一尚未胜一盘的队伍。本场胜利也使红古田队的目前排名与重庆队同居联赛榜首。而本赛季另一夺标大热门队伍云南香格里拉·藏秘队的遭遇则与上海队一样,他们也在客场遭到主队的顽强阻击,最终与主队河北恒信实业队2比2战成平手。为主队立下头功的是国少队队员赵兴华二段,他执黑战胜云南队大将丁伟。今年联赛升班马天津驾协队本轮主场3比1战胜平煤集团队,由于这两支队伍均处在保级集团中,因而本轮的胜利对天津队来说意义非比寻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