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史宝印和1000张照片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祝耀武 我有话说

日前,一名叫马芳的红斑狼疮患者大病初愈,来到沈阳和平区南五马路,与治愈她疾病的辽宁东方红斑狼疮研究所所长、治疗红斑狼疮国家级专家史宝印主任医师合影留念。至此,史宝印的相册里已留下1000多张与治愈病人合影的照片。

红斑狼疮,医学界称之为“第二癌症”,至今尚未找到彻底有效根治的途径。辽宁东方红斑狼疮研究所所长史宝印40年来不懈钻研,以家传的药方及经验先后治疗过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盘状红斑狼疮、皮肌炎、硬皮病等疾病的患者3万多人,仅1980年至今,治疗红斑狼疮患者1万余人,取得很好的疗效。

有一女性患者,1992年刚上初中一年级就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偶然一次通过读报获悉了史宝印能治此病的消息,便给史宝印写了一封信。很快妈妈把药拿回来了,半个月后她有力气走路了,两个月后好了,老师让她下个学期上学……

1996年10月史先生参加了中华医学会全国疑难杂病会议,他以临床观察分析为内容的论文和自己研制的治疗红斑狼疮的国家发明专利药物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但是史宝印告诫广大患者,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病理机制到目前尚无定论,而且病情复杂多变,需要长期监测,不要以少量患者的短期疗效,就以偏概全,缺乏系统性治疗,贻误治疗良机,希望患者发现发热、乏力、体重减轻等自身变化,及时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