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国家机关今年起向中央档案馆 移交一九八○年以前形成的档案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档案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按照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五”计划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将从今年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向中央档案馆移交1980年以前形成的档案,这对于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体制,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王刚指出,这次中央、国家机关在“十五”期间分期分批向中央档案馆移交1980年以前形成的档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也是中央档案馆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移交活动,是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五”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十五”期间中央、国家机关档案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王刚要求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有关中央、国家机关,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组织实施。

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毛福民主持座谈会并讲了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