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新技术产品占半壁江山

北京一季度出口
2001-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献涛、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市属企业进出口贸易显著增长,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其中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达5.68亿美元,同比增长100.7%,首次达到占出口总额的50%;机电产品出口7.37亿美元,同比增长64.9%,占出口总值的64.8%。

据介绍,北京企业高新技术出口的主力军为外商投资企业,主要产品是:手机、移动通信基站等电子信息类产品,家电、计算机终端、IC卡芯片、集成电路等。

统计资料表明,外商投资企业出口一路领先。一季度北京市外商投资企业出口8.23亿美元,同比增长57.7%,占全市出口额的72.3%,出口大户集中在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前5位的企业全部为外商投资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